一个热爱开脑洞但更新不勤快的没有文力的小学生写手
基本热门冷门都沾过喜欢吃安利
剑三网三飞鸢顾子辰欢迎扩列
话题废又语死早 但是如果有小可爱扩列很愿意和你聊天的

【伞修】不负家国不负卿

@伞修深夜60分

手机发文也不知道能不能艾特成功。

昨天的续章,也算是个交代吧

这次用了自己看了都觉得丧心病狂的侧面描写_(:_」∠)_

1.
天下大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沐桓帝国的建立可以说是大势所趋,更是人心所向。

2.
挽芳亭。

皇城外最富丽堂皇的一处皇家园林,遍植各式江南草木,为了延长花期,特地引了温泉水环绕园子周围。

帝都四处飘雪,连皇帝寝宫的檐上都堆满了积雪,却唯有挽芳亭依旧满园子的草木不败,依旧开得如火如荼。

是以皇帝冬天的时候总喜欢去那坐坐,看看花,也看看人。

江南好景自然要配江南美人,住在挽芳亭花径深处的正是昔日南璃名将之后苏沐橙。当日北陵大军一路挥师南下,到达烟雨国时,迎接他们的竟然是带着投降文书和叶修亲笔书信的苏沐橙。

当时已经是叶修莫名消失在杭梧城半年之后的事了,寻兄心切的叶秋请苏沐橙小叙,结果这一叙就叙到了国家一统,沐桓建国,就叙到了叶秋继位,也没有叙来叶修的消息。


3.
因着温泉水,在寒冷冬夜里整个园子都是雾气昭昭的,花枝掩映在雾影下,有一种朦胧美。

在廊下煮酒,望月对饮,也别有一番情趣。

“当初哥哥和叶修哥经常这样,温一壶酒,借着月光廊下对弈。叶修哥很厉害,哥哥总是赢不过。”苏沐橙总喜欢说些三个人在一起时候的事,叶秋也很喜欢听。

“我那个哥哥别的不行,可是战役谋略我还没听说有人能比得过他。”

“你和你哥哥不是双生子么,为什么差这么多?”

“差的多么?以前经常有宫人将我们认错,我们的相貌应该已经相似到可以随意互换身份了吧。小时候我没少被他这么栽赃。”叶秋喝口酒,一想起小时候被自己同胞哥哥欺负就觉得愤愤。

“不一样的,叶修哥要比你闲散些,坐姿就不一样的。”

“如果当初成功逃家的是我,对付老头子和处理东宫事宜的是他,我也会变得和他一样随性的,他也会变得和我一样刻板的。”

苏沐橙觉得对面那人说话有些咬牙切齿。

“混账哥哥,再也不要回来才好呢,我才不想你呢”醉酒的人趴在桌子上轻声呢喃着,苏沐橙已经见怪不怪了,叶秋酒量极差,即使是度数极底的米酒几杯就会喝醉,叶家兄弟都是这样。

苏沐橙叹了口气,给叶秋披上一件斗篷就转身回房了,任一国之君醉酒受凉,自生自灭,表示毫无压力。

当初她也是这样对前南璃少将军和前北陵大皇子的,只是每次第二天早上用能看两人抱在一起被斗篷捆成卷。皇帝陛下可以和桌子捆成卷,嗯,他认真的。

“我真的一点都不想你,混账哥哥。”

风吹散了叹息声音,好像有人说了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4.
叶秋再次来到挽芳亭的时候,苏沐橙正在折花枝,原本满园子争奇斗艳的娇花生生空了一个角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看着忙碌的苏沐橙,叶秋不禁好奇,

苏沐橙一向没规矩惯了,径自忙碌着,只是分了个神回答到,“这花名为彼岸,以前忘川边上满岸的这花,开花的时候热闹极了。我贪玩,拿它来酿酒,哥哥说还不错,后来就变成了习惯。”

叶秋虽然酒量不好,却总是想要尝试新事物,半打趣道,“苏妹子亲手酿的酒,不知道我是否有幸一尝。”

恰好,苏沐橙也结束了忙碌,直起身来道,“之前埋下的正好还剩了一坛,我们取来喝了吧。”

又是月下廊上,这两家人似乎都极为中意这样的意境,两人也不交谈,叶秋只是小口小口的嘬着酒,苏沐橙就在一旁安静续杯。这酒喝得虽慢,却也已经是五六杯下肚了。

“这酒的确极好。”叶秋似乎是喝够了,放下酒杯,直直地盯着花径深处。

“哥哥为这酒取名镜花水月。镜中花,水中月,哥哥说喝了这酒就可以看见人世盛景。陛下可是看见了什么?”

“确实是盛景啊,可是,镜中花,水中月,皆是虚妄,便纵是盛景又能如何呢。”叶秋扶额轻叹,无奈自己终是醉了,竟然看见自家哥哥在花径深处对自己微笑。“听说杭梧城突然出了个公子苏,上可谋断天机,下可抵千军万马,你可有意回家看看?”说完,就拎了酒坛子往外走,遥遥地听见句谢陛下。

5.
翌日,连日风雪难得的出了晴天,正是远行的好时候。苏沐橙一人一马径自出城,毫无留恋,这座城,叶秋,都不过是失去哥哥音信时候的无奈寄托,都不是她苏沐橙的归宿。这一次,终于得了哥哥的消息,自然马不停蹄的奔去,只有苏沐秋在的地方才是苏沐橙的家。

苏沐橙想,等见到苏沐秋一定要抱紧他大哭一场,一定要让他知道自己有多伤心,要让他后悔把自己远送南国,让他后悔诈伤病重生命垂危,让他后悔一言不发神秘失踪,让他后悔让她独自漂泊无所依靠。

一定要让他知道自己这些年的安好,要让他知道自己已经长大,不再是需要他庇护的小姑娘,让他知道,这次再会就再也没有分离了,以后,三个人一起幸福的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苏沐橙想了很多,连日的奔波极其劳累,可距离目的地越近她就越是神采奕奕,却又有些忐忑不安。

她想过很多见到哥哥时会发生的场景,却从来没有想过她抱住哥哥就昏睡了过去,脸上还挂着委屈的泪痕和安心的微笑。

苏沐橙做了一个梦,依旧是花前廊下,她躺在哥哥腿上撒着娇,哥哥和叶修下着棋,美好得让人舍不得醒来。

6.
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不仅仅是梦里美好,园子里的花早就开败了,只剩下枝桠依旧坚持着,明明是萧瑟又凄冷的景象,苏沐橙却觉得极温暖,只为我自己还好好的窝在哥哥怀里。

“醒了么?醒了就起来,你睡了一下午我腿都要麻了。”

那个人对我温柔的微笑,我能真实的抚摸他。他是真实存在着的,不是在我喝醉之后的梦里。

“啧,沐秋你看你干的好事,沐橙都被你吓傻了。”看着沐橙醒了,两个人的任务自然就变成了好好安抚这位担惊受怕千里奔马的妹妹,棋局结果也就无所谓了,反正两人之间也不差这一次胜负。

听见叶修这么说,沐橙也瞪着自己哥哥,以前他就知道这两人虽然做什么都有商有量的,可明显哥哥要更任性些,叶修更迁就些,想想之前哥哥把人骗出城打晕了,叶修还巴巴得回来看哥哥就知道了。这次瞒着消息不告诉自己一定也是哥哥的主意。

苏沐秋被自己妹妹盯着很心虚,瞪了一脸事不关已安静喝茶的叶修一眼,有些怯怯地解释道:“当时事发突然,有些混乱,给你传消息的信使到烟雨的时候驻兵已经换成北陵人了。叶修还不想被自家人找到,我也没有办法,哥哥错了,不生气了哈。”

“嗯,当时你哥哥任性,受着伤还要给我下药。我被迷晕之后才发现自己把人都遣退了,只能自己动手。我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他晕在床边,身下一大滩子血,我怕被发现了于他不利,也不敢去大药房买药,拖拖拉拉地三个月他才能下床活动,然后才有报信的人。”叶修也不管苏沐秋瞪人的目光,喝了口茶接着说,“我怕老头子吧我怕老头子把我抓回去,等到叶秋继位才敢泄露消息,这确实是我的错。”
苏沐秋很心虚,却还是逞强,“我那不是为了想个两全的法子嘛,我不想负苏家历代英名,也不想负了你。”

苏沐橙看看自家哥哥,又看看叶修,觉得在纠结之前的事真是太浪费重逢的喜悦了,过去的就是过去,人活一世,只要把握这当下就好了。催促着两人把之前的残局下完,就转身去了后厨。

7.
苏沐橙捧着点心和酒出来的时候正好一局结束,两人遂放了棋局,三个人在月下吃吃东西,说说话。

“镜花水月?”叶修对沐橙拿来的酒提出疑惑,他可记得每次喝着酒他都醉得特别丢脸。

“这酒好喝。”苏家兄妹明显都记得这件事,笑得很不厚道。

月下对饮,晚风徐来,岁月静好得恰似一副画卷,让人不肯轻扰。

镜花水月。

醉生梦死。

皆为虚妄。

可我和你在一起。

就已经拥抱了全世界。

“哥哥,你和叶修哥要幸福啊。不对,我们三个人在一起,都要很幸福很幸福才对。”

看着喝多了开始互相取笑的两人,苏沐橙低声呢喃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3 )

© 君家藥師 | Powered by LOFTER